公司动态
 

巫溪县中岗乡旅游扶贫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2017年10月11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主持的重庆市巫溪县中岗乡脱贫攻坚规划评审会召开,市委副秘书长黄茂军、常务副指挥长路伟、市级部门及单位、有关企业、巫溪县相关领导及单位负责人、中岗乡扶贫指挥部办公室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查了《巫溪县中岗乡三年脱贫总体规划》以及交通、农业、生态、旅游等6个专项规划。仁浩机构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邦宁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巫溪县中岗乡旅游发展规划》,顺利通过参会领导、各级部门及单位审查。
        《巫溪县中岗乡旅游发展规划》于8月下旬开始规划编制工作。8月25-26日,市旅游局刘旗局长率队对中岗乡开展了实地调研。8月29日-9月3日,我司再次组建了由旅游规划、城乡规划、景观建筑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规划编制组,冒雨对中岗乡全域进行了长达5天的深度调研,并现场办公。工作组从中岗乡的自然环境、区位优势、文化底蕴、资源潜力、各村寨的村容村貌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考察。在此期间,规划组还主动深入群众,与贫困户交谈,了解其生活状况及脱贫需求。力求使《规划》符合中岗实际情况,对中岗乡未来旅游产业发展,并以旅带农促进地区“高一格”脱贫,“快一步”致富,具备切实指导性。
        在对中岗乡进行深入调研、详细论证的基础上,9月中旬,我司编制形成了《规划(初稿)》。9月下旬,根据市旅游局组织的规划初稿审查会议意见,集中力量解决中岗旅游交通进入性、景区游客承载量以及各类设施规模等问题,形成了提请10月11日会议评审的《规划(送审稿)》。会上,唐良智副书记对我司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将旅游精准扶贫理念和为人民服务精神融入实际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旅游提出了“生态优先、紧贴实际、农旅结合”等要求。
        本规划将中岗乡旅游发展定位为红池坝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主入口和红池坝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核心组团。制订了“三步走”战略目标,确定中岗乡旅游发展布局为“一心四片”。“一心”即龙台旅游服务中心;“四片”分别是中部大红池坝中心服务区、北部团城幽峡观光游览区、东部仙山田园休闲度假区和西部山峡农谷农业休闲区等四大片区。构建了一环(大红池坝景区环线)四主题(高山休闲度假旅游环线、生态观光游憩环线、美丽乡村游憩环线特色产业观光环线)四特色(穿峡、观雾、探洞、逐水)游览线路。策划了“幽峡走廊、云山人家、乐朴小镇、闲云山居、渔溪花谷和山农公园”6大品牌项目,24个子项目。对旅游基础设施、旅游公共服务、土地利用、市场推广、生态保护控制等进行了系统规划,并从组织领导、资金投入、政策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规划实施保障措施。此外,基于对中岗乡旅游扶贫工作的全力支持,我司在按照《旅游规划通则》相关要求完成规划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重要节点概念设计,对龙台旅游服务中心、茶山-九坪乡村度假生活段和渔沙-金家乡村休闲游憩段进行了设计,力求为该区域的后续规划建设提供更具体的指导,
        此次评审会的顺利通过,是对我司积极参与并认真完成旅游规划扶贫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会后,我司深入贯彻旅游扶贫战略思想,严格秉承评审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目前已提交最终成果。

 

 1/6    1 2 3 4 5 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