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腾飞体育小镇 悦动高原水乡——《昆明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发展总体规划》评审会圆满成功

        2017年10月20日,由仁浩设计机构旗下重庆仁豪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组织编制的《昆明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发展总体规划(2017-2019年)》项目评审会在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行。此次评审会由云南省特色小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昆明市副市长保健彬与云南省体育局、省住建厅、省国土厅、省规划处、省林业厅、省文化厅、省旅发委、省交通厅等部门的代表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会上政府各职能部门及专家听取了项目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小镇的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认为本规划基础资料详实,框架体系完善,可操作性强,对小镇未来的建设发展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且具有一定的高度。与会专家及领导一致通过了该项目评审,至此,《昆明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发展总体规划(2017-2019年)》评审会取得圆满成功。

         昆明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位于昆明市嵩明县杨林镇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嘉丽泽湿地公园”范围内,规划范围为4.4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为1.01平方公里。
        从交通条件方面来看,小镇距离长水国际机场仅25分钟车程,昆明主城区40分钟可达。小镇周边已全面形成“铁公鸡”立体交通网络格局。
        从自然生态方面来看,小镇地处北纬25度,平均海拔1896米,恰好位于国际公认的高原体育训练黄金地带。这里年平均气温15摄氏度,冬暖夏凉,四季如春;小镇规划范围内拥有3000亩自然生态湿地, 300亩薰衣草花海,500亩荷花湖自然生态景观,空气质量极佳,鲜氧充足,PM2.5低至个位数。

 

 

        同时,小镇自投资建设至今,在相关设施建设方面,已累计投入约20亿元,建成较为完整的体育运动设施及会议会务中心,如:国际马术俱乐部、标准化游泳馆、马拉松赛道、皮划艇、篮球场、羽毛球、网球、乒乓球、野钓俱乐部等体育设施;累计接待国际国内专业运动队约50万人次;还拥有温德姆、华美达等国际知名品牌酒店,床位规模达2000个;国际会议会务中心,已累计承办大中型会议约3000场次。此外小镇还配套有餐饮、购物、娱乐休闲为核心功能的商业街区。

 

 

        规划在充分研究了现状的基础上,提出小镇依托嘉丽泽良好的气候环境资源,以保护湿地生态环境为原则,运用互联网思维,结合现状建设情况,完善体育配套设施,将大众运动休闲和高原体育训练相结合,以体育+旅游及其衍生产业为核心,最终打造成集运动体验、体育训练、生态游憩、商务会展、养生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原水乡体育运动小镇,最终建设成国际知名的高原体育旅游综合体。
 

 

 

        嘉丽泽高原运动小镇以高原足球运动产业、高原游泳产业、高原马术产业以及大众体育旅游产业链为重点,构筑重点产业项目体系。同时规划完善了小镇的用地布局、道路交通规划、市政管网规划、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文化发展规划、环境保护等专项规划,提出了小镇发展的实施计划、保障体系等。并对小镇产业发展、文化建设、人口集聚、功能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