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新起点,新视野

        重庆市避暑休闲地产开发是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提出及推动,并发布“渝府办发[2015]57号和138号”2份专项文件,全市推广《重庆市避暑休闲地产规划(2014-2020年)》。其主旨在于:确保避暑休闲地产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秀山县在未来发展中,打造以县城为中心、“边城+川河盖”为重点的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按照“大边城”全域旅游思路,建设“川河盖.盖天下”国家级旅游度假天堂,增强全域旅游配套服务能力,发展避暑休闲旅游地产、乡村旅游、休闲养生、生态观光、智慧旅游服务等旅游产业。
        于此,我机构在秀山县人民政府、旅游局、国土房管局的委托下,进行《秀山避暑休闲地产规划(2017-2025)》编制工作。为落实陈绿平副市长在秀山调研时作出的相关指示及工作避暑,项目组充分论证了秀山适宜发展避暑休闲地产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后,2017年5月,秀山县人民政府县长向业顺、副县长付强、各部门主管领导及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实地调研,经过多次现场调研、分析论证、意见协调,在川河盖景区内选定规模约5平方公里用地用以发展避暑休闲地产。
        项目团队从规划需求、发展研究、总体规划、空间布局、实施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论证,在了解秀山发展避暑休闲地产及其特性后,结合了现今社会发展形势、旅游发展趋势、周边发展情况、上位规划指导,在现状发展基础上,提出“秀山以打造国家AAAAA级景区、国际知名休闲度假区为目标;完善秀山旅游产品体系,满足秀山避暑休闲、生态康养需求”的为目标,打造中国第一岭盖避暑休闲地产区。
        1、用地布局
        以川河盖盖顶风光为资源依托,开发建设草原揽胜、高山纳凉、休闲度假为主题的避暑休闲地产。用地主要在火石堡、陈家坨、吴家坳、杨家寨、河街、周家坳等区域呈组团式布局。
        2、用地控制
        规划团队在详细研究了重庆市现状已开发的避暑休闲地产项目建设及销售情况后,在规划中提出适宜秀山避暑休闲地产开发的建设控制要求及项目建设户型配比建议:
        3、亮点设计
        项目团队提出,秀山避暑休闲地产的发展必须重点展示秀山的地域特色,在周边环境建设风貌、建筑建设风貌、内部景观细节打造等方面,需对秀山的特色人文要素进行保护和提炼利用,以期塑造一个富有秀山特色的避暑休闲地产项目。
       4、实施保障
       项目团队提出,在避暑休闲地产发展区及周边范围内,必须保证公共服务设施、交通设施、市政设施、安全设施、管理团队、运营团队等方面的保障措施,务必保证避暑休闲地产的顺利推进及实现预期目标。
       该项目完成后,秀山县人民政府和主管单位对该项目及编制团队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编制团队造就了一个具有秀山特色、区域发展协调、配套服务设施完善、适娱宜养并存的秀山避暑休闲地产标杆。”
 

 

 1/2    1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