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景观部门开展苏杭项目考察

        苏州和杭州自古以来历史悠久,无论自然风光或人文建筑都有其鲜明的特色。近年来,城市景观建设逐渐趋向于成熟,其中新中式风格延历史一脉相承至今,与现代景观相互融合。加之媲似天堂的城市风光,让我们的团队在学习借鉴考察中又能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

        第一站 杭州
        杭州因湖而名,因河而兴,桥西是杭州最具文化底蕴的板块,也是运河时代的核心区块。考察小组首先来到了位于杭州桥西区的金地大运河府售楼中心,并以看房团的身份来进行调研。金地?大运河府作为伍道国际2016年风华系列的收官之作,在设计上立足中国大运河文化精神,将现代高品质的建筑文明与运河文化融合为一。项目入口充分考虑到空间开合的有序性及层次性,入口结合门楼,景墙,宫灯等营造气氛,体现东方礼序之美,给人以尊贵大气的第一印象。进入中庭,照壁转换,穿过云门,进入私院,简洁清幽。设计延承中式造园思想,通过院落的层层递进将体验感推向极致,不由得让我们想起欧阳修的庭院深深深几许?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中国美术学院作为中国极具特色的艺术学府,其前身是国立艺术院,在中国美术学院80年的发展历史中,数迁其址,几易其名,历经风雨。孤山钟声的悠远、南山湖畔的绵长、到象山之麓的宏阔,其间岁月流转,人事更迭,然而精神不灭,薪火相传。置身国美当中,整个校园充满艺术气息,建筑错落有致,以中国传统“大合院”的形式呈现,建筑与周围的植被、水景也十分融洽,像极了一幅灵动而又散发着宁静的画。象山校区成就了水墨美院的现代演绎,里面的建筑风格糅合了中西方的美学,将中式建筑的古朴和底蕴、西方建筑的创意与灵感发挥到极致。满目翠绿,到处都是爬墙虎和老房子上面的瓦片穿插在建筑物上,与自然交相辉映,别有一番世外桃源式的田园风光之感。建筑师王澍将南方民居中常见的砖、瓦、檐、竹、木融入建筑当中,使得整个象山校区的建筑,片片鳞瓦,铺陈栉比;重重密檐,错落有致,到处带给我们感动与惊喜。
        来到杭州,便不得不去西湖,然而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又正值暑假,这个古老而久负盛名的“西子”正迎来一拨拨的观光游客,从而没能给考察小组极致的游玩体验。然而雷峰夕照,三潭映月,断桥残雪依旧不逊风采,无论是缤纷亦或静谧,西湖总以她独特魅力镶嵌在这座堪比天堂的城市。


        第二站 苏州
        古色古香的东方园林
        中航樾园
        刚入园子,便给予考察小组一股不同于周围的艺术气息,建筑以太湖石为设计出发点,特制的金属网包裹着建筑物,纯粹自然的黑白灰三色调的优雅运用,园子里气质十足的一水一石,足以让人马上感到园子与其它项目的区隔。售楼处室内也以低饱合度的白色与米色原木的运用给人以温馨的家庭感。中航樾园示范区内有一幢特别的老房子。这是一座有300年历史的徽派古建。
        据销售中心的接待人员介绍,这座老式徽派古建是中航花费了多时,请来专家将它一点点拆开,运到园子里,再复原,这样繁琐的步骤和大力投入出来的效果就是,每个人走进这座老房子,都能迅速感受到那种厚重与历史人文感。考察小组还特意进入景观互动区,尝试了许多有趣的互动装置,妙趣横生。以亲眼所见、亲身体验来感受互动建立的人与景观之间的新联系。
        留园,与苏州拙政园、北京 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中国四大名园。 
        留园的入口并不起眼,就如平常人家的大门一样,初见之人绝不会由此联想到里边别有一番洞天。这仿佛古代中国文人的性格一般,喜藏而不露,深谙中庸之道。
        留园在中国四大园林中是最小的一个,以园内建筑布置精巧、奇石众多而知名。所谓“咫尺内再造乾坤”,长达600多米的走廊几乎遍布全园,高低起伏,曲折变化,是移步换景的绝佳观览路线。
        其中部以山水见长:山不高,土石相间,却意境幽远,显然是个中高手不着痕迹的所为;水不广袤,却用小岛与几座小桥将其隔开,成就一片天地。如同以写意见长的中国山水画,有限的一幅白纸,借来黄山的石与云,峨嵋的葱茏与秀美,再加一飞瀑,一小亭,一老者,便在你面前展开无穷的视野与空间。仿佛身临山野,披蓑衣,听小鸟呢喃,闻山花清香,看满目苍翠,伴流云飞瀑,考察小组在这苏州的最后一站中畅谈徐行,流连忘返。
        而以留园三宝为代表的诸多珍品独具匠心的散步在园中,令考察小组不经意间眼前一亮或慨然而叹。

 

 1/7    1 2 3 4 5 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