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喜获三项市级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 仁浩设计再创佳绩

        根据重庆市城市规划协会“关于2016年度重庆市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评选结果的公示”,此次评选活动共有107项城乡规划设计项目申报,其中69个项目获得奖项。
        仁浩设计申报的3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悦崍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获得一等奖,《龙山县城市总体规划》、《龙山县里耶镇总体规划》获得二等奖。
        《悦崍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悦崃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拥有多元的土司文化、碉楼文化、贡米文化、宗教文化、红色文化和商贾文化。本规划基础调研详实、古建测绘深入、资源保护全面、建筑整治明确:根据悦崃资源类型、数量和分布特色,保护范围覆盖全域,确定了“一城.一街.连一带、一河.六溪.傍六山”的保护规划结构,按要素分为8类进行保护,提出了具体的保护措施。
        《龙山县城市总体规划》:龙山县位于武陵山深处湘、鄂、渝三省交界处,繁衍生息着以土家、苗族为主的16个少数民族,历史悠久、自然风光优美。本规划创新发展,按照龙山、来凤两个城市“同城化”发展的创新思路,打造“功能布局、基础设施、产业空间、生态建设一体化”的“四化建设”,着力形成“一脉融双城、两轴荣多区、三山容龙凤”的一体化空间发展格局,为龙凤空间一体化保驾护航;并以古城、古镇、古寨、古建筑、古遗址的体系化抢救保护为重点,整合历史资源,引领文化主线,在保护中实现与发展文化旅游的多目标融合。
        《龙山县里耶镇总体规划》:里耶位于武陵山片区旅游圈中心腹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拥有国家级、省级、州级、县级历史文物保护单位15处,拥有“高山、草甸、水体、田园”等丰富的自然资源。本规划以片区状城市空间结构模式,以塑造山水田园城市整体形象,创造城市特色文化环境为主脉,遵循“疏解古城、建设新城、发展片区、调整用地”的原则,以古城、遗址保护,旅游用地调整和行政中心的迁移推动新城建设,为居民创造优美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文化、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这三个规划以详实的资料和现场踏勘、以创新性的规划设计思路、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符合法律法规并具弹性的规划方案,获得政府主管部门和市场高度认可,仁浩设计再创佳绩。
        仁浩设计全体同仁以此为激励,心存远大理想,精益求精,努力为城乡规划设计行业贡献更多的优秀成果。

 

 1/3    1 2 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