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发展新时代 规划改革新理念

        近日,全球关注的中共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主席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过去五年,中国共产党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现在十九大报告中,引发全世界关注。
       10月20号,我机构张宗敏工作室全体成员在小会议室积极展开讨论学习。一致认为这份长达3万多字的报告,字字句句都分量十足,尤其是习近平主席向全世界郑重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一切的一切,从历史到当下,到未来,解读中共,解读中国,解读世界,解读人类,就看这个“新时代”!
       “新时代”表明,以往发展的阶段和历程结束了,新的发展模式和特点将形成;
       “新时代”表明,用以指导历史上任何一个阶段的思想和方针都面临创新和提升;
       “新时代”表明,未来中国将进入一个具有新思维新特点的发展阶段;
       “新时代”表明,未来中国发展的行动路线、发展模式及前景都面临更新;
       “新时代”表明,中国将在新的历史时期根据国家战略完善基本国情定义。
        在中国发展的历程中,中国特色城乡规划事业也在不断发展,不断创新!
        近年来,我国城乡规划工作越来越受国家重视,成为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提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建立空间规划体系。
        国家重视、规划领域的队伍不断成熟壮大,我国规划事业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全国已有各级各类规划设计机构近3000家,其中甲级城市规划设计机构由249家增加到411家,规划设计和咨询的业务量成倍增长。一批专家学者立足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城乡规划道路,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城市规划实现了从“请进来”到“平等分享”、到“走出去”的战略提升。我国的规划专家第一次参与制订国际城市规划标准,我国的规划组织第一次在联合国总部主持多边协商会议,我国的规划团队第一次主持起草联合国重要政策文件,“中国规划”的全球影响力在不断扩大,我国从发达国家职业规划师的演艺场,转变为国际规划学术研究的试验场,逐步走向一个规划理论与规划实践的重要原发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相信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城市规划顶层设计的伟大蓝图。更相信中共十九大将会引领中国城乡规划又一次重要改革,推动规划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城乡规划事业推动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