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千秋红里,赤城广元——机构中标项目《广元川陕苏区红军文化园策划及概念规划》顺利通过广元市规委会审查

        广元,地处大巴山南麓,雄踞嘉陵江上游,是一座山水之城,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座红色之城。
        80年前,英雄的广元儿女用青春和热血,绘就了川陕苏区史诗中辉煌灿烂的篇章。今天,旺苍红军城、苍溪红军渡等约156处红色资源、2403件红军革命历史文物,已然成为广元人最珍贵和骄傲的记忆。向人们讲述着这段苦难与辉煌的历史,迎接着接踵而至的瞻仰和缅怀纪念。
        带着对革命前辈崇高的敬意和革命的情怀,仁浩设计下属重庆仁豪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通过重重考核入围《广元红色文化园策划及概念规划》6家竞赛单位,并与2017年2月28日以绝对优势的高分中标《广元红色文化园策划及概念规划》项目。
        红色旅游是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主题旅游形式。近年来已经是整个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生力军,是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有力增长点。
     在项目编制过程中,我司先后邀请多位党史方面领导、专家一起探讨研究广元乃至川陕苏区红色文化历史,并深入多地调研考察,最终以极具创意的策划方案赢得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和中央党史办、解放军军事学院等专家的一致认可。
        规划文化主题以川陕苏区红军文化为背景,彰显红军精神为主线,广元核心红色文化史实为依据。打造集红军文化展示、红色教育体验、旅游集散、市民运动休闲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文化旅游胜地。
        以“千秋红里,赤城广元”为形象定位,打造川陕最大的红军文化园、红军石刻标语园、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同时策划以广元为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点的史实,借喻长征就像地球上的“红飘带”,打造形成一条“红色脊梁”石刻标语带,一个川陕苏区文化馆,并围绕红四方面军“十六字军训誓词”即“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作为主题构思策划五大主题园,通过一条“十里红军”健身环道相连。最终形成“一带、一核、五园、一环”的总体空间结构。
        根据策划,未来以川陕苏区红军文化园为引擎带动,联动周边广元党校及教育园区、青少年教育基地、黑石坡森林公园及五一、五四红色民俗村区域,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方面构建广元市红色旅游一站式综合体,并通过活动的策划全面提升红色园区的旅游服务水平,带动周边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相信,整个园区通过一条“红色脊梁”石刻标语主题带、一个红色震撼引擎、一台红色演出、一种红色氛围营造、五个主题园的打造,将成为川陕唯一的红军文化展示与传承基地和红色旅游胜地,让红军文化传承万家、红军精神永放光芒!

 

 1/2    1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