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体验古建筑之美——仁浩源德7月古建交流会

        潜心画栋亦雕梁,恍如隔世散古香。如果古建元素是魂,那么现代构筑则是手段,两者相辅相成便能达到良好的效果;传承和发展传统建筑文化,古为今用;是我们正在做的有意义的事。
        7月中旬,仁浩源德古建总经理孔喆老师带领本部门同事举行了一场古建交流会,并邀请公司其他部门的同事一起进行交流,旨在分享自己二十几年的古建设计经验,让本部门年轻同事尽快成长,并通过与其他部门同事之间的交流探讨,进一步理解传统建筑传承与发展的意义。
        交流会由孔喆老师分享其古建设计经验以及基本的古建知识,分享内容分为四部分。

        第一部分介绍了中国古代建筑中的宫殿建筑、城防建筑、特色四合院、传统建筑房屋的主要形式及装饰。

 

 

宫殿建筑课件截图

 

城防建筑课件截图

 

 

 

传统建筑房屋的主要形式及装饰课件截图

第二部分介绍了地方作法与官式作法,大式建筑与小式建筑、杂式建筑的区别。 

课件截图

        第三部分介绍了古建的基本构件名称以及基本的构造方法。

 

 

构件名称课件截图

 

 

构造方法课件截图

     第四部分主要介绍了古建设计中模数化设计以及古建设计中的尺寸计算。

 

 

 

课件截图

    听完孔喆老师讲解之后感触颇深,更感叹于古人精湛的建造技艺以及卓越的艺术成就,原来今天的框架力学体系、模数化设计在我国古建筑早就有所体现;我们也有属于我们自己的不同于西方黄金分割的建筑美学密码,这一套美学密码同样使我国古建筑达到了和谐完美的境地。根据孔老师讲解的内容我们设计了简单设计的建筑。

    根据孔老师讲解的内容我们设计了简单设计的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