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沙龙
 

第87期生态沙龙——“解说第三季”分享会

     2012年12月13日,仁浩机构综合二部解海明在十楼大会议室给同仁分享了“解说第三季”沙龙,会议主题是设计的哲学及延伸的个人理解同时涉及城镇上山专家讲座的学习体会。分享会以演讲方式在愉悦的氛围中传达了自己对设计哲学、赚钱哲学、城镇上山哲学及生活工作中的原创作品。

      首先是勾起童年回忆的小人书的哲学。小人书大家都比较熟悉,作者一般都是将一个小故事放大成多个连续故事,又能将一个很长很复杂的故事缩小成为一本小故事。对于设计而言每个人都有对设计师的理解,但学会如何做设计无疑是核心,解海明提出“小人书”的设计方法,能将一个小故事自由的放大缩小,能将一个项目在适合的场合适当的环境讲述适合故事。

其次是money money ye ye的哲学。金钱是我们的最基础的物质基础,没有物质基础莫谈无私、慈善、信仰等。赚钱的智慧从低到高依次为:靠手赚钱、靠头脑赚钱、靠嘴巴赚钱、靠别人为自己赚钱。但我们多数是普通设计人员,普通的小市民,做到养家糊口快乐的小市民已足以。
 
第三是城镇上山的哲学。山地城镇的可持续发展论坛会议后总结的相关理论:1.中国山地的中国多数资源在自给自足的山地。2.发展山地城市是中国的国家战略需要。3. 山地、坡地相关信息在各个方面均为空白。4.对山地城市理论的研究将是研究机构、设计院、设计师的机遇和挑战。5.实践证明真理,谎言三遍成整理。6.中国山地平原分界线即黑河——腾冲线。
 
最后是自己工作生活中的原作作品。1.不知道知道,知道不知道——自己和别人的哲学;2.无私的前提是自私——慎独;3.务虚的前提是务实——金玉其外金玉其中;4.失败是成功他妈——俞敏洪;5.性格决定才华——开心为上;6.高调一定有低调的过程,低调一定有高调的过程;性格决定你是高调还是低调。
 稿件来源:综合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