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沙龙
 

第85期生态沙龙白银河河滨公园专项设计浅谈

      2012年11月29号,在九楼大会议室举行了白银河河滨公园专项设计浅谈沙龙。沙龙由综合一部景观方案组组长杨成清主持,景观方案设计师付成会、吴宏哲做了精彩发言。综合一部全体人员及其他部门部分人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就公园设计中园路空间的组织、滨水岸线的处理及水利工程与河滨公园设计的关系进行了探讨。
      通过这次的沙龙,让我们对公园设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了道路系统在整个公园中所占的地位,对园路的道路等级划分与空间布局的关系也有了明确的认识。滨水的驳岸处理形式类型多样,效果各有不同。
      通过分享探讨学习,让我们逐步明确了驳岸对于河流形态的重要性,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设计要点,使我们在今后的设计中对驳岸有了新的认识。水利工程与河滨公园中水系的相互作用,使我们对今后的城市型河流设计有了明确的方向,了解了水利工程与景观设计之间的相互影响与制约。
                                       

 

综合一部:杨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