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沙龙
 

第82期生态沙龙——园林概预算

      2012年10月18日,仁浩机构综合设计事业二部景观专业汤禹姚在十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以有关景观园林概预算若干理论问题的生态沙龙。
     本次沙龙以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目的,主讲者结合园林概预算的基本知识及自己相关的所见所闻与大家共同学习、探讨,主要内容是园林概预算的基本理论和流程。
      会议开始,主讲人依次从以下对园林概预算做了讲解:
    1. 该课程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即通过学习建立现代科学工程造价管理的思维观念和方法,具有工程造价管理的初步能力。
    2.园林概预算基础的概述。了解基本建设、工程造价、造价工程师的基本内容等。
   3.基本建设程序和工程造价的分类。了解到工程造价的基本含义和工程概预算的计算工程-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竣工决算、施工预算、招投标的确定。
   4. 了解到发包方和承包方的造价工程师的基本工作。
   5.我国现在工程造价的基本构成即园林工程造价分为直接费和间接费。直接费又分为人工费、材料费、机械使用费和工程措施费。间接费分为规费和企业管理费。
   6.园林概预算编制的依据和程序。
   7.园林工程定额计价
   8.定额计价的实例。

                                                         稿件来源:综合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