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沙龙
 

《凤凰湾别墅景观设计》讨论会

      8月下旬,机构景观设计总师亚当(ADAM,澳大利亚籍)组织景观工作室成员对凤凰湾别墅项目进行考察学习和讨论。首先亚当对项目情况进行了一个详细的介绍,明确了该项目总体按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和设计手法打造;入口设计尽量简洁大气;尽量不选择棕榈树及其他落叶树种,并且植物数量总体不要太多;铺装材料尽量不超过三种,利用铺装形式的多样性营造游憩空间的多样性;加强场地角落及转角处的设计,营造舒适的场地使用空间;加强建筑与景观的结合,景观设计中引用建筑设计元素。
      亚当随后又介绍了如何依照光照角度计算可利用空间,并对哪个方向的视点最好,哪些现状需要改变,哪些现状可以保留等问题分别进行解答,并且强调如何把建筑设计元素引用到景观设计中。
      这次考察不仅拓宽了设计人员的专业视野,也增长了别墅景观设计相关知识,相信在亚当的带领下,仁浩景观一定会在居住区景观领域打下一片天地。

 

稿件来源:曾亚林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