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荣誉
 

2008年度重庆市级优秀城乡规划设计评选城市环境与景观规划类二等奖——云阳龙脊岭生态文化长廊规划设计

项目名称  云阳龙脊岭生态文化长廊

委托单位  重庆市规划局

编制时间  2008年

建筑规模  总面积 227ha  公园配套建筑面积9931m2

获奖情况     国际竞标一等奖     2008年度重庆市级优秀城乡规划设计评选城市环境与景观规划类二等奖

项目概况及设计特点:

设计充分利用磐石城独特的自然景观资源和众多的历史遗迹等人文旅游资源,以保护文物遗迹展示宋元军事文化为主线,以自然游憩为副线。

通过理顺游赏体系,以文化内涵划分景区、组织景点、合理调整布局结构,建成一处文化特色突出、景点丰富、植被繁茂、季相分明,融观光、旅游、休闲、娱乐、服务为一体的,具有优美景致和丰富活动内容以及完善的服务设施的精品旅游点,以满足过往游客驻足云阳观光游览及本地游客休闲娱乐所需的开放式城市公园。

同时进一步确立、保护公园绿地范围,发挥城市“绿肺”的生态功能。

 

 1/2    1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