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民宿地图之山城重庆:推窗见山水,城市有况味

        重庆是个城市形象极其鲜明的地方,与当前城市旅游火热的势头相呼应。旅游的火爆带来了重庆民宿的发展,在印象中的大多民宿都处在静谧之地,但特立独行的重庆人却将民宿集中在主城及周边区县,东部与北部则只有零星分布。


      尚悦明清
        尚悦明清客栈位于重庆湖广会馆旁,是一座与湖广会馆同期建设建于明末清初、具有300年历史沉淀的两进两层四合院建筑。客栈也有幸与周围的谢家大院及胡子昂故居一同被称为“重庆渝中新三景”。


          客栈内,老式家具、古典摆设随处可见,一点一滴都是对历史的尊重,一草一木都是对文化的理解。

         地址:渝中区望龙门下洪学巷23号

 

       鸭血粉丝窝
        鸭血粉丝窝是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2015年店主周雅雪与李顺相遇于平顶山公园,他对她一见钟情,她的名字谐音鸭血,他是她的粉丝,于是就有了他为她亲手打造的鸭血粉丝窝。


        老板娘雅雪是业余作家、画家、平面模特,热爱生活,喜欢行走和读书,视文学与色彩如同生命。

        地址:沙坪坝区平顶山公园

        南之山书店

        与鸭血粉丝窝相似,南之山也有一个爱情故事,两者还都上过《天天向上》。南之山的车韵与成于思是从深圳回到重庆,他们打造的南之山,不只是开一间书店,更是创造一种以书店为中心的生活方式。

         所以,这里不仅有书,有风景,还可以住,可以枕着书香入眠,伴着青山好梦。

         地址:南岸区南山公园北路128号


        缙云小住
        小住源自一座有50年历史的土屋,在户外空间的处理上,设计师用最朴实、低调的建材并藉由坡形地形,最大限度的接触自然。整个修复过程保留了原有的黄土墙、青瓦顶、老木头、旧物件,让身处其中的人更能感受到大自然的诗意。


         坐在阳台上,放眼望去,可以看到缙云山的云海。回到屋内,围着壁炉,可以与好友谈笑夜话。


         地址:北碚区缙云山

        又见炊烟
        又见炊烟被形容为农场上的民宿,这里有几百亩的原生态有机农场。民宿每间客房都是自然景观主题。有沙漠屋、蒙古包、船屋……处处都是景色,处处也是生活。

 

 


       “听海”有渔船状的大床。到了“丛林”便成了大型原木搭建的四方床。“鸣沙”房间有沙子颗粒的装饰,搭配帐篷型的床,沙漠代入感极强。

        地址:巴南区石龙镇双寨路

        重庆的民宿,带着城市特有的山水印记,混合着人们对重庆历史、情感、梦想的追溯与实现,透露出这座别具一格的城市与生活其间的人之间深情而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