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为了拿下一个农场的规划业务,我们给甲方画了一部史诗大片的故事板——合川农场能量设计回顾

        在介绍合川农场之前,我们先看一段动画。
       (配图:gif格式开场动画)

         这就是我们给甲方展示的最终汇报稿的开场动画,是的,您没看错,合川农场规划方案汇报。  

 

        当第一幅中国历代气温变化图勾出那条神奇的曲线时,参会的一位研究员惊呼,“就是这张图!”。

        随着动画的展开,虽然动画没有配音,但众人的啧啧赞叹,打出了最佳的节拍…… 

        会后我们了解到,这段动画跟温铁军老师研究团队正在写作的一本关于重庆农业生态的书,开篇不谋而合——重庆的格局,乃至世界的格局,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合州之战”奠定的。
 

【项目概况】


        我们的项目地——合川农场,位于重庆市合川区渭沱镇涪江北岸,总面积约1624亩。合川区位于长江上游、重庆的西北部,距重庆主城九区56公里, 是重庆六大卫星城市、重庆的城市拓展新区。


        我们的甲方——西南大学,是一所传统学科与新兴交叉学科、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中央部属高校、教育部直属72所高等学校之一,教育部与农业部共建的8所重点大学之一,拥有高水平的综合科研优势。

 

  

【坚守】


        拿到公司规划组同事提供的项目资料,我们没有急于动笔,而是从项目所在地的人文地理展开了思维的探索。
 

        通过阅读资料,我们发现,气候变迁影响了以农业为基础的中华文明演变——蝴蝶效应般的微妙变化,蒙军的铁骑如惊涛骇浪般席卷中原。

        我们可以试想,假如没有合川钓鱼城最顽强的坚守,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版图,也就没有土地去承载我们厚重文化,要知道我们是四大文明古国唯一没有中断的文明。
 

        再次聚焦“三农”,是对农业智慧生态文明的坚守,我们今天的奋进跟古人的拼搏,在合川这座城市汇聚,合川农场就是天然的能量场,我们带着敬意,踏上了这片土地。 

 1/2    1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