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初见惊鸿,再见倾城——朗豪斯景观盛夏探秘南川天生桥峡谷

有人说,城市快节奏的生活
让人越来越怀念乡村生活
看得见山,
看得见水,
记得住乡愁,
是无数人梦寐以求的田园生活。

         南川,荣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2018年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参与竞演《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南川,已成重庆非去不可的国际特色旅游地。在南川头渡镇前星村,有一个神秘的峡谷,在这个盛夏,朗豪斯景观的小伙伴们一起越过高山,穿透云海,去探秘峡谷风光、溪河潺潺、悬崖绝壁、古藤盘缠、山青水秀、繁星点点。与其说是去避暑、团建、考察,不如理解为自己当一次体验者,沐晨曦、享日落,回忆过往、

        对饮成欢、共诉衷肠、享受自然。其实,设计并不能肤浅的理解成字面意思:“通过合理规划、周密计划、通过各种感觉形式传达出来的过程”,设计既可以是人为,也可以是大自然巧夺天工铸成的作品。 

  

 

 

 
       逃离掉城市的灰尘、公务、烦恼...我们向南出发。从高速路下道到目的地的十几公里,可谓是身心灵得到了洗礼,山路左右两侧的悬崖、峭壁、高山,伴随着比主城区低好几度的习习山风,我们一路高歌,好不自在。 

       “初见惊鸿,再见倾城。”应该可以完美诠释出第一次和再次光临到南川天生桥峡谷的感受。
        远离工业、污染、雾霾、噪音...在这里我们褪去浮躁,脱下束缚,涉水而行,嬉戏打闹,寻到了一份单纯的快乐。
 

 

 

(阳光下不被人打扰常年流动的青水)       

      

 

 (清澈见底的峡谷水系)

(摈弃杂念全身心体验自然的我们) 

(一汪青水,好似镜子,让我们看清了生活的本意)         

       

       (朗豪斯小伙伴集体照)

        我们很庆幸,在这里还未成为“网红”旅游打卡地点之前,亲身领略了大自然的巧夺天工。我们亦很惧怕,惶恐这样单纯、原生的自然景致一旦大量游客涌入之后会不会变成第二个茶卡盐湖,被大量的人为垃圾所侵蚀。我们希望每一位欣赏自然赐予我们的礼物同时,做一个正能量的传播者。

 

  

       夜长人自起
       星空满空江
       意犹未尽的我们伴着满天繁星,回程了。

       设计,是指设计师有目标有计划的进行技术性的创作与创意活动。但有的时候,尊重自然、尊重场地、尊重原生才是最有意义的设计。本次探秘南川天生桥峡谷一行,让我们对设计有了另一种解读,未来在景观设计中,我们务必将更加注重“尊重”而不是“硬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