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探访九龙坡明珠——巴国城

        继华岩寺之行后, 5月23日,机构旗下重庆仁浩源德建筑保护工程设计公司全体人员再次探访了仁浩源德王世勤总经理参与的另一项目——重庆巴国城。步行在新中式的商业街,注视着宏伟的城墙,共同感受着浓郁的巴文化。
 

 

 

巴国城入口牌坊

        巴国城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园区,以重庆本土文化巴文化为魂,从建筑、雕塑、地刻、博物馆、研究协会、歌剧院等方面全面展现巴国历史文化。这里配有巴人博物馆、巴国歌剧院、巴国名人历史长廊等展示中心,拥有230亩免费生态公园,12万方仿古建筑群,是重庆一日游的重要景点,也是集餐饮、休闲、娱乐、商贸于一体的核心商业功能区,被誉为“重庆的不夜城”。

 

 

巴国城巴将军雕塑

        在探访过程中,王总为我们讲解了许多关于巴国城的知识,也同我们分享了诸多她在设计过程中遇到的趣事。例如,曾有人询问她,巴国城建筑参考了哪个朝代的建筑风格,她回答“隋”朝。王总进一步解释道,此“隋”非“隋朝”之“隋”,而是“随便”的“随”。言下之意,此处的建筑风格兼顾各个朝代的风格,可谓集各代之精华于一体。
 

 

 

巴人博物馆

        重庆巴人博物馆,坐落于九龙坡区巴国城中心,主要反映巴人繁衍生息的历史。陈列布展以考古发掘为依据,以科学真实为原则,以生动通俗为目标,集历史性、趣味性、艺术性、参与性为一体。布展内容以九龙坡区铜罐驿冬笋坝出土的巴人墓葬发掘的文物和近年来三峡巴文化考古的重大发现为重点,主要有巴人船棺、青铜器、陶器、石器、玉器、杂类等文物共计藏品1000余件,并充分利用直观场景、雕塑、图片和文字说明,为观众了解、感受、体验巴文化提供了难得的场所。
        当天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没能进入博物馆内部,只在外围观摩了这座宏伟的建筑。它的外形是仿古城墙,第一眼看去令人震撼,作到了对城墙的高度还原,博物馆的一侧是喧闹的街道,另外一侧则是宁静的公园,形成了一种奇妙的景观照应。
        此次考察使全体员工对巴文化形成了初步认知,也使大家掌握了各个朝代的建筑风格、建筑形式等知识,对古建筑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我们以后的设计有很大的帮助。在当前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如何融入古建形式的建筑,在纷纷扰扰的城市里如何寻觅一块宁静之土,成为大家在探访之后更值得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