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巴渝农耕文化之复兴——“中国农民代言人”温铁军教授与仁浩设计首次合作

      5月15日下午,“合川农场总体规划”第一次工作思路研讨会在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会议室胜利召开。
      会议针对如何打造西南大学合川农场科普研学基地,展现巴渝传统农耕文化魅力进行了讨论,并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研讨会由乡建院肖青主任主持,中国“三农”问题研究第一人温铁军教授、西大科技处的诸位老师,及仁浩设计的各专业总监及项目组成员参与了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科技处王佳老师代表院方就前期讨论稿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特别强调农场定位的深度挖掘、运营体系及西大的特色体现,希望项目团队能在后续的规划设计中予以落实。
        随后由我司项目负责人谭玫介绍前期工作情况及项目组的优化思考。主旨以“五点推进,一案实施”为工作思路,并对其内容做了具体阐释。

 

 

        同时,我方根据现状调研及项目理解,将农场的目标及定位做了更契合实际的优化。并根据院方及农场的诉求,补充了规划发展策略、功能分区及重要项目的布局,直观反应出构思阶段的畅想,大大加强了与会人员对项目的深入理解。
 

 

 

        温铁军教授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项目组提出的理念构思与核心内容的优化。并指出,我们应该深刻理解“三产”融合的根本含义,研学基地应体现巴渝传统农耕文化,融立体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为一体,科技应当服务生产,服务本土。
        温铁军教授还指出,规划还应当充分利用发挥区域内生物多样性的特色,将农业地景与田园综合体的核心区进行融合,以达到活化农场,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的目的,成为合川全区“三产”高效融合的典范。
        最后,会议各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达成共识,明确了规划工作后续开展的思路及重点,为西南大学合川农场打造科普研学基地,展现巴渝传统农耕文化魅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