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大数据助力旅游规划分析

        随着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旅游业也在大数据的支撑下开拓出更多面貌。而今,从游客出行、旅游运营到旅游规划设计,大数据技术都在发挥着它显著的作用。通过对海量数据的抓取、筛选与分析,我们将为旅游规划设计提供更为精准丰富有价值的参考信息与决策依据。
        游客出行:轻松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攻略查询、行程规划,到门票、酒店、机票火车票预订,皆可通过网络轻松敲定,最后再到微信微博抖音携程马蜂窝发九张美图、两段有趣视频、一篇妙笔生花的游记攻略。一场轻轻松松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此完成,互联网环境下的便捷触手可及。

 


          旅游运营:智慧旅游提升服务,数据分析精准营销
          智慧旅游可为游客提供更为智能便捷的服务,为运营提供更为合理高效的管理,为营销提供更为精准可行的方案。

 


        旅游规划设计:数据分析助力市场调研、产品设计、方案规划
       游客行为产生数据、智慧旅游运营数据、行业资讯数据都为旅游规划分析提供了海量数据,从中我们可以抓取并梳理有用信息,为规划设计提供参考依据。

 


       行业形势:全面、深入、形象地了解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竞品分析:准确掌握竞品分布、属性、特色等,打造差异化优势竞争。
       游客画像研究:客源地、人口学特征、消费行为、交通方式、兴趣爱好等,游客画像助力“人性化”产品设计与方案规划。
        应用:某项目数据分析
        市场与竞品分析:通过行业资讯、旅游统计年鉴、该地社会经济公报等,分析出项目所在地旅游经济、三产情况、旅游市场等,掌握项目所在地旅游总体情况。同时结合百度搜索与携程、马蜂窝等OTA平台,分析项目所在城市及周边区域景点类型、热度、口碑形象等。

 

当地某景点口碑形象


        游客画像研究:根据当地旅游公报及百度指数等数据,分析出当地游客来源、消费构成、旅游目的、人口学特征等,通过对比现有游客构成与潜在游客,得出该地潜在旅游市场、游客特征等。

 

潜在客源市场


        结合以上数据分析,为项目规划设计提供参考,建议打造适合当地产业情况、异于周边区域旅游类型且体现当地特色优势、切合该地游客的产品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