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打响仁豪规划服务地方易地扶贫攻坚工作第一枪

        近日,机构城市规划总师江总亲自带队亲赴云南鲁甸县开展鲁甸县易地扶贫安置选址规划现场办公。
        项目组秉承“深入研究地方政策,了解地方诉求,解决现实问题”的思路,采取“座谈+实地踏勘”的调研模式,先期项目组与鲁甸地方政府主管领导及部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项目组听取了领导及各部门就鲁甸城市发展及易地扶贫搬迁计划的介绍,同时也对项目组提出了要求,希望项目组能在随后的工作中应以国家、省市级的相关政策为主导,立足鲁甸城市发展的现实情况,提出未来鲁甸的城市发展定位及方向,通过近期扶贫搬迁工作,对鲁甸的人口及用地规模进行预测。项目组表示将认真研究宏观政策,深入调研基地现场,希望通过为期10天的现场办公,能为地方解决实际问题。
 

 

 

(现场工作沟通)

        随后,项目组在甲方的带领下深入用地,通过3天的实地调研,对搬迁选址的几处意向用地进行了踏勘。对于鲁甸复杂的地形地貌及相对滞后的交通建设,项目组以步行踏勘为主,利用先进的踏勘软件,结合谷歌地图的方式,在甲方没有提供地形图的基础上,绘制出详实的调研路径;通过拍照、录像的手段记录踏勘区域地形地貌的真实特征,为后续易地扶贫搬迁选址提供科学的选址支撑。

 

 

(现场调研路径示意图)

 

 

 (现场调研分析报告)

        通过现场调研和现场办公,项目组正在加紧后续安置用地的选址工作。并随时关注鲁甸县扶贫工作的推进,尽快落实鲁甸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