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精神,改善平安乡农村人居环境——《重庆奉节县平安乡射淌村、双店村创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市级示范片整治方案》进入市建委重点项目名单

        奉节县位于重庆市东北部,平安乡位于奉节西北角,地处奉节、巫溪、云阳三县交界处,距县城90公里,车程1.5小时。平安乡为奉节县深度贫困乡,为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同志脱贫攻坚工作对结联系乡。为加快脱贫进程,成立了平安乡脱贫攻坚指挥部,由张国清市长担任指挥长。
        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高瞻远瞩,把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列入全市重点工作内容,今年已经是第三批创建工作,特别是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奉节县及平安乡人民政府积极响应市建委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市级示范片申报号召,第一时间委托机构旗下重庆仁豪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奉节县平安乡射淌村、双店村市级示范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经过两个月的调研、沟通交流和方案编制,整治方案于2017年11月9号在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村镇处进行评审,得到专家和领导的一致赞同,同时进入市建委重点项目名单,作为贫困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度融合的典范。
         本次规划主要内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的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脱贫攻坚精神。二是摸清底数,深入实地调查,抓住影响人居环境的关键问题,对优势劣势戳中要害,并提出以人为本、就地取材和产村融合的思路。三是目标任务清楚,目标任务既有定性的描述,更要有定量考核验收依据。四是重点突出,重点整治内容围绕影响人居环境的重要问题进行规划实施,贫困村从完善基本生活条件到环境综合整治,包括房水路电讯等基本生活条件,垃圾、污水、面源污染以及村容村貌等环境综合整治,重要项目达到初设深度。五是项目清单和资金清单明晰,规划列出项目清单和投资概算,资金来源和建设周期结合市、县的相关工作协调进行。六是保障措施有力,从组织领导、资金保障、技术保障等方面保障整治方案落实到位。

 

 1/2    1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