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积极响应号召,助力中岗旅游脱贫

        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开发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旅游在推进扶贫开发战略、实施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重庆市市委副书记唐良智、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等领导牵头,对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巫溪中岗乡展开旅游扶贫工作。
        为落实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在中岗乡调研时作出的相关指示及工作部署,2017年8月25日-26日,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亲自率队前往中岗乡实地调研。仁浩设计机构本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搭建了由仁浩设计机构常务副总裁杨梅、技术委员会主任王苹等8人组成的中岗乡旅游精准扶贫工作组,与刘旗局长同行,为中岗乡提供公益专业规划服务。
        在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巫溪县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对中岗乡情况的汇报之后,刘旗局长指示:中岗乡旅游资源条件好,尤其是峡谷风光资源禀赋优势显著,应大力发展旅游。要按照唐良智副书记的指示,中岗乡和红池坝景区连为一体打造中岗乡旅游。发展旅游,规划先行,首先做好“扣扣子”的事情,然后再“钉钉子”、“担担子”。刘旗局长认为,在充分考虑通达性、快捷性、景观性、旅游人数等因素基础上,按照高标准要求进行旅游规划,达到通过发展旅游让中岗乡一步到位实现脱贫致富的目的,确保不返贫,长期致富。要围绕唐良智副书记对中岗乡的定位及发展思路,狠抓任务落实,研究项目落地问题。
冒雨调研,现场办公,只为肩上那份责任为了更好的完成《巫溪县中岗乡旅游发展规划》,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2017年8月29日—9月3日,由仁浩设计机构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邦宁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惠棋带领工作组一行10人再次进驻中岗乡,冒雨对中岗乡全域进行了长达5天的深度调研,并现场办公。
        工作组从中岗乡的自然环境、区位优势、文化底蕴、资源潜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考察。采取白天考察,夜晚讨论总结的方式,力图达到最佳工作效果。重点踏勘了北线:龙台—大河、东线:茶山—九坪、东南线:渔沙—金家、西线:茶园—中岗各类旅游资源,考察了茶叶、中药材等产业发展情况,各村寨的村容村貌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并且深入群众,与贫困户交谈,了解其生活状况及脱贫需求。
        邦宁旅游将在接下来的规划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中岗乡旅游精准扶贫的方针,结合实际,为中岗乡制定规划、提供指导,推动第六产业发展,将中岗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助力中岗百姓脱贫致富。

 

 1/3    1 2 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