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规划
 

重庆市渝北区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3-2020)

编制时间:2013年
项目规模:1452平方公里

        渝北地处华蓥山主峰以南的巴渝平行岭谷地带,地势从西北向东南缓缓倾斜。渝北区乡村旅游资源丰富,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文化资源源远流长,自然资源与文化资源相得益彰;名山胜水、古迹园林、民俗风情荟萃成独具魅力的旅游胜景。
        规划以重庆乡村旅游首选目的地为主题形象,紧紧围绕“一核三带十景区”的发展布局,以“两轮驱动、区域整合、产业融合、品牌引领、项目支撑、特色发展”为发展战略,发展集文化体验、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现代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以中国最美都市田园、西部领先的复合型乡村旅游目的地为基准,有机结合地域文化、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打造布局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为广大市民和旅游者提供一批高起点、有特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10643.jpg

110721.jpg

61107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