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规划
 

重庆市武隆天生三桥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

编制时间:2010年
项目规模:40平方公里

武隆天生三桥风景名胜区位于武隆县仙女山镇(原核桃乡、白果乡)、火炉镇境内,武隆至仙女山公路旁,距县城东北20公里,距仙女山镇5公里,距仙女山景区15公里,距天下第一洞芙蓉洞30公里,是全国罕见的以地质奇观为主的生态型风景名胜区。
景区范围面积约40平方公里。
规划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严格保护,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思想,以保护喀斯特地貌的原生自然景观、原生植被及保护垂直分布的洞穴、悬岩等为原则,采用“双中心片区式”结构模式,形成“一轴多组团”空间布局结构。因地制宜,突出风景区天生三桥喀斯特系统及风景资源特色,旨在建立具有完整风景区保护系统、服务设施完善、游览观光内容丰富,生态平衡、功能完善、特色明显的世界著名自然风景区。

 

 1/6    1 2 3 4 5 6 > >>